新晋居民_3458749

当付闻樱重生后同时收养了叶冰裳和许沁许沁(一)

    “砰!”迎面而来的小轿车因车主心急超车不当撞上了付闻樱的专车, 彼此付闻樱正在赶往派出所处理儿子被诬陷一事,付闻樱和司机都不同程度受伤,付闻樱更是因为在后座没系安全带被甩飞当场陷入半昏迷状态,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付闻樱记忆里的最后一个画面是看到了来往匆匆的医生护士还有心急赶来的孟怀谨模糊的脸庞。

   付闻樱睁开眼时就发现所处的环境不对劲,她明明记得出了车祸被送到医院,但眼下自己却出现在自己的卧室当中,一脸茫然的回忆着车祸后发生的事情。

“叮铃铃~~”手机铃声响起,她拿起手机一看,是丈夫孟怀瑾的来电。

“闻樱,出事了,需要你明天陪我马上去趟D市!”孟怀瑾在电话里着急说道。

“怎么了?这么火急火燎的,是公司项目出什么事了吗?”付闻樱疑惑的询问丈夫,在这些年的相处中,丈夫永远都是彬彬有礼不慌不忙的,少有这么慌张的时候。

“不是,是老战友许旭出事了,他老婆一把火把家烧了,两夫妻葬身火海,只留下了一个十岁的女儿,家里也没有什么亲属了,打算让你和我一起赶过去帮忙料理一下老战友的后事...”孟怀瑾疲惫叹息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

付闻樱愣住了,许旭夫妇出事已经是快二十年前的事情了,听到丈夫孟怀瑾的话,她一阵恍惚,一度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

“闻樱?闻樱?你在听吗?”听到丈夫的着急的声音,付闻樱收敛心神,答应了下来,打算挂了电话后了解一下现在自己遇到的情况。

挂了电话后,付闻樱翻开了书桌的日历,看着上面的2003年6月24日和手中的按键手机一时怔住了,走出书房后看着客厅里忙碌的刘姨那比记忆中要年轻许多的脸还有整个房子的装修布局,慢慢反应过来自己在不知名原因下回到了20年前,回到了没有收养许沁前,回到了自己的儿子孟宴臣没有爱上自己的养妹前。

付闻樱回到书房坐下,思绪飘走许久才回笼,她嘴角扬起了一抹嘲讽的笑容,嘲笑自己从未看清自己儿子的精神需求,更嘲笑自己为许沁付出多年却被她毫不犹豫的放弃选择奔向一个小混混。

或许是上天有眼,亦或是这仅是南柯一梦,但既然自己有了重来的机会,那自己就绝不会犯之前的错误,最后搞得自己家鸡飞狗跳,心力交瘁。付闻樱在思考后暗下决定,不收养许沁的话丈夫到时候肯定很难接受,只能尽量减少兄妹的交流。至于许沁的成长教育,她也打算不再参与,不短她吃喝让她读完大学,她爱去哪去哪,少管闲事,多活十年。

  第二天一早,付闻樱就和丈夫孟怀瑾带着儿子孟宴臣飞去D市,老战友的后事已由本地的其他战友帮忙料理,但他的女儿的许沁因情绪受到刺激不愿说话也不愿跟随他们回家,只能暂时将她送往本市的福利院,由福利院的老师暂时帮忙照顾和给她做一下心理疏导。在飞机上,付闻樱夫妇就已决定收养许沁,在众多战友当中,目前当属孟怀瑾发展最好,基本没有经济压力,收养许沁便成了铁板钉钉的事情。

当付闻樱一行人赶到福利院找到许沁时,她正抱着一个脏兮兮的兔子玩偶坐在走廊的凳子上发呆,一副委屈巴巴的模样。

“沁沁,我是孟叔叔,是你爸爸的战友,我们来接你回家,以后你就跟着我们生活好不好?”孟怀瑾半蹲下来温柔的对着许沁说道。

“沁沁,我是付阿姨,以后我们会好好照顾你的,你可以选择跟着和我们回C市生活,虽然我们收养了你,但你不愿改口的话,继续叫我们叔叔阿姨就好了。”虽然付闻樱心中有之前的怨,现在也不是很想收养许沁,但现下在没法改变丈夫想法的情况下她也只能做好表面功夫,以后的事情可以晚点再想办法改变。

“沁沁,我是哥哥...”在孟宴臣和许沁说话的时候,付闻樱脑海里又闪过之前兄妹相处的情节,忽然只觉得胸闷,便借口去卫生间趁机透透气,也不用看这烦人的画面。

付闻樱走到走廊尽头拐弯处的窗户前透气,忽然被一个瘦弱的女孩撞上。

“阿姨,对不起...”那小女孩小小声的说道。

付闻樱观察着这位不小心撞上她的小女孩,瘦瘦小小,泛黄的头发,一看就是营养不良的样子,但整体看的很干净,应该是个很注意个人卫生的女孩,也没有那种大多数在福利院长大孩子身上自带的懦弱感。简单观察就让付闻樱对这个小女孩有了不少好感。

“阿姨您好,请问...你可以收养我吗?”莫名其妙的,叶冰裳认真的向这位初次见面的女士问道。在喝下那碗毒粥后,叶冰裳以为自己会到阴曹地府,却不想一睁眼却到了一个不同的时代,成为了一名孤儿,一开始她以为这是一个类似“般若浮生”的幻境,但在后续的生活中发现,这是一个不同于盛国的全新时代,这具身体的主人因高烧没能及时送医治疗去世了,而她莫名其妙的成为了这具身体的主人,只是在福利院里,小孩众多,老师却只有几个,也没人能分出心思教她帮她,她也只能先谨小慎微的生活着,打算见步走步。

“我为什么要收养你?”付闻樱反问这位大胆的小女孩。

“阿姨,我很乖的,我会做饭洗衣服,会针线活,我也会认真学习的!”叶冰裳看着这位雍容华贵的女士,直接她能帮助自己脱离福利院,以后可以不用再担心温饱和学习的问题,说话的语气也逐渐坚定。

付闻樱听着这个小女孩坚定的发言,忽觉一阵恍惚,她一直觉得自己的教育方式没错,虽然在生活学习上要求严厉了一些,但没有涉及大是大非的事情上,她也会尽量的尊重孩子的意愿,但之前许沁的所作所为让她觉得自己的教育万分失败。也许是为了证明自己的教育方式没错,也许是天意为之,也许是这个小女孩坚定的眼神和语气触动了她心底的某根弦,她决定收养这个小女孩。

“你叫什么名字呢?今年几岁了?”

“阿姨,我叫叶冰裳,今年十一岁了。”

“从今以后,你将会和我一起生活,你还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希望你能乖乖听我的话,你可以叫我阿姨,也能叫我妈妈或者母亲。”

“好的!妈、妈!我以后一定会听话的。”叶冰裳露出了乖巧的笑容,一字一字坚定的喊出了妈妈。

付闻樱带着叶冰裳往回走找丈夫汇合然后再谈谈收养的事情。

“怀瑾,这是我刚遇到的一个小女孩,看着很是乖巧懂事,年纪也和沁沁差不多大,现下沁沁看上去状态有点差,多个同龄的女孩陪陪她可能有助于她尽快恢复。”付闻樱拉着孟怀瑾走到一边商量收养的事宜。

孟怀瑾沉思片刻,觉得妻子的这个提议不错,家里也不是养不起,现在当务之急就是尽快让许沁走出心理阴影,这样才算是对得起昔日的老战友。

“这个提议不错,就是要辛苦你了,要管教三个差不多年纪的小孩,以后我也会平衡一下工作和家庭,和你一起照顾教育他们。”孟怀瑾扶着妻子的肩膀低声说道。

“好~”付闻樱温柔应下了丈夫的承诺。

“宴臣,这个以后也是你的妹妹,她叫叶冰裳,以后你要一起好好的关心这两个妹妹。”付闻樱给孟宴臣介绍自己带回来这个小女孩。

“沁沁,冰裳比你大一岁,以后就是你的姐姐了,你们可以互相陪伴。”付闻樱也对着许沁介绍着这个小女孩,但看着许沁脸上默然的表情,好像和之前自己体贴带她逛街盛饭的表情重合,让她心里一阵烦躁,也没继续多说,便主动和丈夫提议自己去办理收养手续。

翌日,孟怀瑾夫妇在拜祭完老战友后便带着三个小孩飞回C市,接下来更好正逢暑假,夫妇俩除了要忙公司的事情,还要忙着给两个女儿物色新学校,办理入学手续,一切都在井井有条的进行着,属于孟家人的命运齿轮也开始悄然转动。

评论(4)

热度(771)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